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三江”水质保护情况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三江”水质保护情况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率调研组到香龙镇、古楼镇等地开展加强“三江”水质协同保护,推动成渝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研究调研。

3月17日,马培生一行到香龙镇双龙村、青杠坪码头实地查看了渠江生态环境,听取了香龙镇关于落实“河长制”、加强渠江水质协同保护等情况汇报。3月18日,马培生一行到古楼镇察看嘉陵江、南溪河水质,仔细了解沿线水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为广泛了解各行业、各部门在加强“三江”水质协同保护方面的情况,3月20日,调研组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区检察院、区经济信息委等13个部门和单位分别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行业管理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开展本次专题调研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要求,也是推动三江水质有效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积极配合调研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提出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三江水质协同保护、推动成渝地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吉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