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 助力春耕

当好“三员” 助力春耕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3月来临,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广大农村的春耕生产迫在眉睫。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彭水自治县高谷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疫春耕工作。在此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以当好“三员”为标杆,助力春耕生产工作。

当好“监督员”。春耕期间,高谷镇人大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各农资经销网点开展视察,督促镇属相关工作部门加大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打击力度。做好物资调剂供应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安全。

当好“调度员”。人大代表们根据群众的种植品种需要,提前梳理农资需求清单,采取“集中运送、分散销售”“送货到户”等方式,开展农资“点对点”“一对一”配送。

当好“宣讲员”。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人大代表上门帮助贫困户开展春耕,劝告农户外出务农时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少交流、不集聚。

此外,为减少人口流动,高谷镇人大代表还分片组建农资服务小分队,推进实施产前、产中、产后的科技信息、农业技术、产业融合等服务。同时,还做好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为贫困户、五保老人提供春耕春播种苗肥料和生产服务,努力实现农资进村、入户、到田。

据悉,为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谷镇还将努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计划,打造集农业、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记者 曾珠 通讯员 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