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抗疫脱贫两手抓

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抗疫脱贫两手抓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日前,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在峰灵镇主持召开人大帮扶集团“防疫情、战脱贫”工作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听取峰灵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邓巨波表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都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虽然疫情蔓延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影响,但脱贫攻坚的目标始终没变、要求始终不降。要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风险评估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安排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有序错峰做好群众外出务工相关工作,抓住农时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培育脱贫产业,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基地的复产复工,妥善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要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面排查,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稳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效,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摘帽复查验收。  (邬光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