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指挥员” 守好“战斗区”

当好“指挥员” 守好“战斗区”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当好“指挥员” 守好“战斗区”

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当好“指挥员”,守好“战斗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做到人大工作和防疫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双落实,积极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并动员全县200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全力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1月29日以来,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以永乐镇为重点,在全镇10个行政村、3个卫生院、10个村卫生室、2个隔离点仔细巡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返乡人员摸排情况,查看工作台账,检查责任落实、隔离人员监控等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乡镇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2月6日,县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牵头,组织力量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选编》,配合全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人员到自来水公司、桥湾村火红果业脐橙加工厂、万虹饲料厂、郑万高铁上海工程局等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复工复产准备情况。2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和县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大年度工作。 

为了帮助农户研究解决脐橙销售难题,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多方协调,现场调研,提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创新销售模式,促进群众增收。

奉节县长安土家族乡、云雾土家族乡与湖北省接壤,是全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常委会两名领导务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职责,带领两个乡的干部群众严防死守,打好“省界线”上疫情防控阻击战。(特约记者 梅孝兵)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