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说40年|南岸区人大常委会 代人民行权 为人民谋利

400字说40年|南岸区人大常委会 代人民行权 为人民谋利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1980年12月,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日子,南岸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南岸区的民主与法治建设,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

40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人民行权,为人民谋利,共作出涉及民生的决议决定220余项。

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制,是南岸区人大民生工作的创举。“加快推进江南立交改造”“加大力度开展棚户区改造”“推进大健康教育服务”等民生实事的办理,回应了群众的呼声,造福了全区人民。

坚持对重大民生工作作出决议决定,彰显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不变的为民情怀。《关于加快推进老旧散居住区自治式物业管理的决议》,实现了16万居民的物业自治管理;《关于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工作的决议》,在全区推动新建和认定了50余所中心普惠性幼儿园,增加学位超过1万个…… 

NA.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