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说40年|荣昌区人大常委会 初心·使命

400字说40年|荣昌区人大常委会 初心·使命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40年,我们在荣昌大地普及法制,片刻不停!40年,我们为荣昌发展建言献策,坚定不移!40年,我们与荣昌人民血肉相连,同舟共济!

2016年以前,观胜镇银河村是典型的贫困村,全村除柑橘产业外,其他产业几乎为零。

三年间,唐名位带领54户村民种植中药材300余亩,让133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唐名位只是268名荣昌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2017年7月以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做合格代表、做群众表率”的代表“双亮双做”活动,探索建立了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代表竞相履职办实事,群众诉求畅通得落实的良好局面。活动开展以来,1185名全国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作出承诺15833条,代表承诺兑现率达95%以上。

荣昌设立人大常委会以来,共召开区(县)人民代表大会43次、人大常委会283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题工作报告697个,对全区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作出决议决定298个,开展调查855次、视察185次,对153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査,共办理代表议案87件、建议6128件。

RC.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