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人大对视察意见实施跟踪督办制度

长寿区人大对视察意见实施跟踪督办制度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要高度重视医院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区人民医院北城分院一二期主体已完成;区中医院扩建项目已投用,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扩建已完成。”日前,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首次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公共文化及公共卫生服务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推进情况报告,一条条视察意见后面附上具体办理落实情况,让人清楚明白了解哪些已经落实到位、哪些还在办理之中,向区政府相关部门持续传递了办理压力。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在收到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回复后,区人大常委会立即要求相关区人大专工委室持续跟踪监督,将未落实项目作为区人大专工委室年度重点监督内容。

为增强视察意见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从今年起,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区人大专工委室跟踪督办视察意见落实情况,选择议题作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内容,强化督办力度。

据悉,当天听取的两项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分别是2017年和2018年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其中涉及多个群众关心的重点大项目的建设情况,如医院、文化馆、博物馆建设情况等。为更加直观地了解视察意见办理情况,此次视察意见办理情况报告采用分条列出、分条回应的方式报告,内容清楚、条理明白,通过专题听取的形式,再次督促区政府相关部门落实视察意见。(特约记者 左娇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