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汇聚长寿 共话“守护绿水青山”

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汇聚长寿 共话“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10月24日,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第五十次会议在重庆市长寿区召开,来自4个省市23个州区县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守护绿水青山、共促绿色发展”主题,谈依法履职,说人大作为,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献策助力。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向大会致辞。他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机遇,希望联席会成员单位携起手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陕西省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四川省邻水县人大常委会、湖北省咸丰县人大常委会和重庆市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依法履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联席会各州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左娇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