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如何?“红、黄、绿”告诉你

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如何?“红、黄、绿”告诉你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年初财政下达的预算数,实际使用了多少?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如何?近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建立了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季度通报制度,并对今年第3季度全区62个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进行通报。这份通报对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用绿、黄、红三种颜色进行了标注,其中有18个单位因推进速度缓慢而收到“红牌”。

据了解,根据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季度通报制度,每年4月、7月、10月上旬,对上一季度的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进行通报,每年12月上旬对10月和11月的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按照实际执行进度与应执行进度的差额情况,分别用绿色、黄色、红色三种颜色进行预警标注。其中,执行进度达到正常进度或者低于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以内的(含10个百分点),为绿色;执行进度低于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至30个百分点以内的(含30个百分点),为黄色;执行进度低于序时进度30个百分点以上的,为红色。

“在监督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的部门存在预算执行慢、使用情况差等情况。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开展了实时监督,并首次对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可以进一步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廖缚彪介绍。

在首次通报中,执行进度为绿色的单位有22个、为黄色的单位有22个,18个单位被红色预警。执行进度为红色的单位,要在通报发出后的5个工作日以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通报将与各单位下一年预算安排挂钩,如果连续两个季度被通报为红色,在次年部门项目预算安排时,会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廖缚彪说。(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高艳红 吕雪)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