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测评代表建议办理成效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测评代表建议办理成效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近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对32件重点督办建议开展“两满意一跟踪”督办和测评工作。

纳入本次“两满意一跟踪”测评的32件建议均为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涉及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大数据、大健康、住房安全、交通出行、规划设计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受到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测评会现场,人大代表和受益群众对这些建议办理成效给出满意度评价,并结合建议办理中的有关问题与建议承办单位面对面地交流沟通。从测评结果看,人大代表和受益群众对这些建议办理普遍表示满意,整体满意度较往年有所提高。

从2010年起,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建立了代表建议办理“两满意一跟踪”评价机制,规定人大代表和受益群众要对建议办理成效给予双重评价。对当年无法办结需跨年度办理的代表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实施跟踪督办。 (付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