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追加”的专题主任会议

一场“追加”的专题主任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1所新建学校进度缓慢,国有资产移交公办园进展不顺……”近日,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加开了一场专题主任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学前教育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及教育领域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为什么加开这场主任会?

原来,自去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评议以来,区政府在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不放心”问题上实现了突破,仅幼儿园个数就从2017年的108所增加到目前的139所。

今年7月,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在调研中发现,群众特别关心的桃花新城1所幼儿园建设进展缓慢,至今未进场开工;原来计划回收4所国资幼儿园作为公办园,也因回收洽谈、装修等问题停滞。

发现问题后,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立即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情况。于是,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加开一场专题主任会,助推上述问题解决。

“相关手续办理时间太长,能否积极向市级部门反映,在规定条件下适当简化流程,保证学校顺利开工。”

“能否建立重点学校建设推进小组,由区教委牵头,建立联席通报制度,形成工作合力。”

“要严格审批私立幼儿园,避免回收出现难题,对不符合审批要求的开展责任倒查,强化责任追究。”

……

在会议现场,列席会议的区规划局、区住建委以及负责学校建设的平台公司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针对目前学前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结合实际,出谋划策,初步理出加快推进重点学校建设和回收幼儿园的思路和举措。

分管教育的副区长表示,一定将存在的问题汇报区政府作专题研究,并成立专门小组,积极协调、加快推进重点学校建设、加快相关幼儿园的回收工作和未出租幼儿园的装修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回收4所幼儿园作为公办园,方便幼儿入园。同时,就人大代表和群众关心的几个重点问题,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特约记者 左娇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