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巫溪联系组听取法院工作情况通报

市人大代表巫溪联系组听取法院工作情况通报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近日,重庆三级人民法院与市五届人大代表巫溪联系组开展代表联络活动,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

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6.9万件、审执结40.3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4.4%、21.7%,结案率居全国法院第8位。审判执行工作呈现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同比上升、未结案同比下降的“三升一降”良性运行态势。法官人均结案151.6件,位居全国法院前列。

与会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全市法院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全市各级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各级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充分体现了法院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自觉,也是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支持。

代表们希望全市各级法院要全力抓好执法办案,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法院系统风险防范,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岱锦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