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代表建议工作条例

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代表建议工作条例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日前,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将于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对该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和解决该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新台阶。检查的重点包括:条例的宣传贯彻情况;近两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县人民政府建议督办工作及考核奖惩情况;贯彻实施条例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条例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

动员会上,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尚林就执法检查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表示,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实施监督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学习宣传法规,推动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手段,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着力抓好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监督、密切协调联动,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 (许邦贵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