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保护双桂湖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保护双桂湖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保护双桂湖湿地资源,6月25日,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的决定》。

该决定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破坏或干扰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管理的活动;要全面加强污染治理与管控,完善湿地生态功能;要严格执行总体规划和管理计划,重大规划变更需经区政协协商、区人大常委会审定,区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执行;保护区内任何工程项目审批必须符合湿地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坚决杜绝违规审批、先建后批、侵占破坏等行为。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梁平的“城市之肾”,保护管理好该湿地公园是加快“山水田园·美丽梁平”建设的有力抓手。决定的出台,给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孙国臣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