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推动问题解决

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推动问题解决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真的想不到,在主任接待日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结果。”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代表滕飞在电话回访中,十分激动地告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

2018年6月,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走进官庄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接待群众和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了提高群众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的办理效率,吕英提前收集了此次与会代表的部分意见和建议,实地走访调研了真实情况,并率常委会相关委室、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前往官庄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主任接待日”活动当天,县人大代表滕飞反映,官庄街道中心校进校道路破烂不堪,严重影响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建议对该路段路面重新翻修并硬化,彻底解决师生和周边群众行路难问题。
县交委等部门负责人在了解代表的想法后,及时解答代表询问,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吕英当即表示,将督促有

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尽快启动进校破损道路的修复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而这一问题也在2018年底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了解,2018年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共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12次,接待县人大代表116名,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14条,分别交县交委、教委等23个单位办理,推动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得到代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熊颖亮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