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人大常委会调查任命人员履职情况

巫山县人大常委会调查任命人员履职情况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日前,巫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个小组对卫生计生委、县移民局等县政府组成部门的部分任命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调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任命人员的监督,督促县政府组成部门任命人员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巫山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分“准备、调查”等阶段开展工作。

按照部署,县人大常委会调查小组要在县广播电视台、巫山报刊发公告,征求社会各界对本次履职报告人员的意见建议;向县委各部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乡镇人大发函征求对本次履职报告人员的意见建议。调查小组还将深入相关部门、乡镇,详细了解履职报告人员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到履职报告人员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履职报告,并开展测评和个别谈话。最后,调查小组要分别形成调查报告。

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宪法法律、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情况;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情况;接受监督,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办理代表建议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

12月底,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部分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报告,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询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邓霖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