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职能是:1、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综合服务工作;2、负责组织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议和主任会议决定的有关工作事项;3、负责常委会秘书长会议、常委会综合办事机构与市人大专委会联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4、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5、拟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工作调研方案;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活动安排,拟定常委会每月、每周工作计划;7、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文印、报刊信件收发、工作值班等工作;8、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治学习、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安全保卫、接待和外事联络等工作;9、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管理等工作;10、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公民导刊》和《公民报》;11、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公开电话的具体工作。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内设30个职能处室、3个下属单位:信息技术中心;公民导刊杂志社;重庆市人大代表活动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17.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17.88万元,比2017年增加29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6.78万元,比2017年增加375.23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211.1万元,比2017年减少79.9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实际情况调整项目支出结构。主要用于人大各项会议、立法、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所需经费等。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7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26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6.5万元,比2017年增加8万元;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2018年因公出国、出访人数增加;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17年减少8万元;主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减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4.5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三公经费结构性调整。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87.85万元,比上年增加387.59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11.1万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表1:

表11.jpg


表2:

表21.jpg

22222222.jpg


表3:

表31.jpg

表32.jpg


表4:

表4.jpg


表5:

表5.jpg


表6:

表61.jpg

表62.jpg


表7:

表71.jpg

表72.jpg


表8:

表81.jpg

表82.jpg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