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江北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405名市民和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29个政府部门“考察”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9日,江北区政府在全市率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29个政府部门向405名市民代表、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敞开大门,实现政民沟通“零距离”。

  下午两点半,十几位市民朋友早早等候在江北区市场监管局门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观看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演示,并现场向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艾渝请教外卖食品卫生如何监管等问题。市民肖晓春对此行很满意:“之前对外面餐馆的卫生情况不太放心,今天看了智慧监管平台,心头踏实了!”

  在江北嘴江滩公园,“两江四岸”核心区重点岸线治理提升项目负责人赵健茜,向受邀参观重点项目建设的市民介绍护岸工程、亲水平台等建设情况。市民吴爽的家就在公园附近,他亲眼见证了这里的变化,“以前这里很荒,修了公园后,生态环境变好了,我经常带孩子来散步。”

  在铁山坪觅香湖片区,市民代表一路穿梭于林间呼吸清新空气,一边听江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黄翠微关于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讲解,感叹近几年“看得见”的变化。“今天我听到、也看到了政府高效透明的管理举措和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我想把参加活动的感受带到更多群众中去,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铁山坪街道居民田桂玉称,“政府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很接地气”。

  半天时间里,大家参观了江北区重点项目、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了解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城市运营、公务车辆处置、安全生产管理、高效办证等政务工作。

  江北区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刘映柏表示,开放日活动是一次全新实践,也是重要民生活动,对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具有重要意义,既搭建起政府和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也有利于政府部门发现自身工作的不足,把工作做得更好。“以后这样的活动会定期举办。”

  据了解,江北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邀请市民朋友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只要是在江北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江北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都可以报名参加。

 

记者|何春阳

编辑|朱苗 常畅

重庆日报|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12/10/001/content_rb_293832.htm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