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清单”检查 促民生事落地

列“清单”检查 促民生事落地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这个康复中心今年能投入使用吗?具体计划如何实施?”检查组问。在实地检查“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项目建设中检查组发现,尽管部门说产权已经明确,但仍未装修,中心今年可能不能投用。

“目前装修方案已经做好,很快就可以实施。在装修期间,康复中心将借助县中医院康复科室,开展相关康复治疗。”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

这一幕发生在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实地查看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的过程中。近年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持续用力,特别是在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中不断出新招。

今年,为了进一步保证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清单”检查,逐一核查各项民生实事的办理情况。

11月上旬,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照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清单,组织县人大专工委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各施工现场逐一核查项目建设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杏子园小区改造现场、滨河路公厕、电信营业厅等30余个点,逐一核查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服务提升、城市公厕建设等民生实事办理情况。随后,还组织人员深入到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的9个乡镇,一一核查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11月16日,我县2021年15件民生实事年度计划总投资已完成98.45%。2项已经完成,6项超序时推进,6项按序时推进,1项进度较慢。”在为期一周的检查后,城口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向城口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详细报告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县政府报告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现在我们在敬老院里,住的条件很好了,洗脸洗澡有热水,吃肉吃菜有保障,又干净又卫生,还给我们发零花钱,日子很安逸……人大关注我们这群老年人,我觉得很高兴。”一想到实地检查那天居住在东安镇养老院的赵大爷说的话,参与检查的人员就觉得很欣喜。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人大常委会将在推进民生实事办理过程中,把“清单式”检查贯彻执行下去,逗硬督办,切实发挥人大作用,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姚玲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