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选好代言人

大渡口:选好代言人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7日,是大渡口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大渡口区共设72个选区,选民们将投票选举产生188名区人大代表,199名镇人大代表。

当天,选民们陆续来到各自选区,为自己心目中的代言人投出神圣一票。

晨曦微露,建胜镇百佳园社区第六选区投票站,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整理选票、名册,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投票工作做准备。

早上7点半,选民陆续来到这里,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火热景象。

雄壮的国歌奏响后,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和选民投票注意事项。选民拿到选票后,依照自己的意愿,认真填写。在监票人、计票人等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引下,选民依次将手中的票郑重地投进票箱。

“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解决了人车混行问题。”百佳园社区居民刘兴平说,以前小区狭窄的道路上人车混行,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人大代表提议划分人行道,增设安全指示牌,有关部门迅速落实。

同一时间,南海村村民杨尚奎接过工作人员的选票,然后在选票上圈出自己满意的代表,并郑重地投入票箱。杨尚奎始终记得,因为人大代表的奔走呼吁,一条硬化公路延伸到了自己经营的生态园门口。愈发完善的交通路网,让乡村旅游变得更加便捷,游客也随之增多。“我要真正把自己认可的、具备履职能力的人大代表选出来,为南海村的发展贡献力量。”杨尚奎说。

 

通讯员|孟飞 胡肖艺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