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丰都县人大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10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带队到三建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把三建乡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当天,调研组前往红旗寨村、廖家坝社区和茶沟子水库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情况和茶沟子水库、场镇搬迁、电商集配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扎实抓好以产业为重点的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着眼长远、找准定位、精准施策,不断加强产业精细化管护,培育壮大优质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农村“三变”改革,解决产业收益、利益联结等问题,确保群众利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做好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协调,倒排工期、科学管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心聚力把三建乡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通讯员|熊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