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助力“八五”普法工作

渝北区人大助力“八五”普法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七五”普法开展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决议指出:一是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深入宣传宪法及法律法规,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须履行,引导全社会树立权利与义务、个人自由与社会责任相统一的观念。三是实施市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实行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制度,大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构建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和部门、行业依法治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五是把普法深度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推动普法制度化常态化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六是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加强经费保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决议有效实施。

 

通讯员|冯忠先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