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彭水自治县人大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朝福率调研组一行,调研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经信委、县教委、县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县政府办、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等16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审计局和相关单位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二是夯实部门、单位、街道、乡镇人民政府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杜绝敷衍塞责现象,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质量和效率;三是对屡审屡犯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病根,狠抓源头治理,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学习好预算法和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不断提高预算依法管理水平。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