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助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垫江县人大助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听取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了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县政府要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文明发展道路;要加强资源基础管理,推进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摸清家底,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核算评价制度体系;要加强监管,定期开展清查核资,加快国有闲置资产盘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非法采矿、乱砍滥伐、违法取水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黄蓥戈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