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关注城镇雨污管网建设

潼南区人大关注城镇雨污管网建设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第118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城镇雨污管网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前,相关人员先后到塘坝镇、大佛街道等地视察了PPP项目雨污管网建设情况,听取了责任单位关于用水量、排水量、管网收集率、整治建设资金、技术保障等情况的汇报。

针对遗留问题、历史欠账、安全隐患较多,资金缺口、统筹协调、建设难度较大等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管网现状,建立完善全区雨污管网的档案资料,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科学规划,有目的、有远见地考虑发展需求,切实做到不留或少留“后遗症”;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解决管网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加快雨污管网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管网问题的排查,大力争取市民对管网建设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加强现场巡查、排查和治理,确保质量过硬、进度可控、安全有保障。

 

通讯员|方馨蕊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