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南纪门代表组视察区交巡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南纪门代表组视察区交巡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为更直观的感受渝中区智慧交通成果,进一步了解智慧交通体系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3月22日下午,渝中区人大南纪门代表组走进渝中区交巡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体验科技强警带来的城市智能交通变化。

在占地面积18.54平方公里的重庆母城渝中半岛上,每天进出渝中半岛的人流量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车流量超过70万辆。渝中半岛8座过江大桥和13个隧道的进出端口,成为“常规堵点”。为此,渝中交巡警支队积极探索,创新建成了具有渝中特色的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在治堵纠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渝中道路的畅通保驾护航。

指挥中心的干警向代表们现场展示了智能交通系统的主要模块和运作模式,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交通违法抓拍功能、交通信号配时和违章提醒短信进行了演示。干警还介绍通过智能交通体系,当地建立了视频巡逻机制,在发现警情和拥堵隐患后,会推送至前台指挥民警核查,变“被动处置”为“主动发现”,实现了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的完全掌控。

随后,代表组同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张力、区交巡警支队政委王建伟等10余人进行了座谈。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张力副局长关于智能交通系统应用情况的介绍,他表示,该套智能交通系统根据渝中道路特色研发,全部采用高清设备,高清摄像头遍布全区主要交通干道的路口路段。随着智能交通系统的运用,大大增强了对于交通状况的综合研判,提高了应急处置效率,提升了科学调警能力。巡查排险、疏堵保畅的勤务模式,已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智能交通系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为老百姓的快捷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心感谢渝中交巡警为渝中畅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代表们围绕违章提醒、智慧停车、机动车非法营运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