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人大出台决议助“八五”普法

綦江区人大出台决议助“八五”普法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綦江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全区各镇街、各部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打造出了独具綦江特色的“乡里茶谈·茶谈民生”“乡村振兴·法治护航”等一系列法治文化品牌,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七五”普法期间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等4个国家级荣誉。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普法服务“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不断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普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普法工作融入全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制定规划,增添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坚持普治并举,推进依法治理,确保区“八五”普法决议有效实施。

 

通讯员|罗璨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