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2021年12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唐良智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胡衡华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胡衡华为重庆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会议决定接受王赋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接受穆红玉辞去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本次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决定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议案,决定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条例〉〈重庆市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条例〉的决定》。因机构改革将发展改革部门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划入审计部门,审计监督范围和内容已完全覆盖该条例规定的稽察工作范围和内容,经表决,《重庆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条例》废止。鉴于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我市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规定已经涵盖有关内容,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经济责任审计依据执行,经表决,《重庆市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条例》废止。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十分重要。”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轩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我市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助“稳”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首位,围绕明年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立法、决定、监督等工作,着力提高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性。

张轩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履职必修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轩指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协调,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各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完成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首席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