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璧山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1月17至18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璧山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陈和平、秦文敏、江志斌、张献强等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并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高屋建瓴、重点突出。报告对2021年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回顾,全面准确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与短板,务实提出2022年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必将带动全市人民奋力拼搏。

陈和平说,2021年,全市经济发展保持恢复性高增长,新动能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质量效率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历程令人难忘,成绩来之不易、令人信服,听后很受鼓舞。报告用“九个扎实”真实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中肯反映,2022年安排目标稳健、任务明确、路径得当、着力点清晰,符合中央部署、市委谋划、重庆实际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建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既是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又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的真切期盼。

秦文敏说,报告对2021年工作九个方面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22年工作十个方面的谋划令人振奋。报告中的许多工作都与璧山息息相关,璧山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建议大力扶持璧山打造新能源充电设施产业基地;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中医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着力破除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理顺市域铁路等交通项目建设的投入机制,提速交通同网工作。

江志斌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尊重经济规律、群众意愿,既有目标导向,又有实施路径,是一篇符合重庆实际、能推动重庆更快更好发展的好报告。报告为璧山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给予了启发。璧山要“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保护好、发展好市场主体,培养更多更优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张献强说,报告站位全国谋划重庆,以重庆一域服务全国全局,总结实事求是不拔高,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安排符合中央、市委要求和重庆实际。字里行间彰显家国情怀、为民情怀。下一步,璧山人大将加强学习、强化监督,推动报告中涉及璧山的项目落实落地。建议加快推进铁路枢纽西环线建设,降低西部(重庆)科学城及璧山区域物流成本。

审议中,其他代表也踊跃发言,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报告,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均衡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会议还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璧山人大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WxANuFgQA0T6s1gxx_wK8g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