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一)

重庆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一)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刚刚闭幕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力量。

  目标已经明确,奋斗正当其时,全市各级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的热潮。

  沙坪坝区

  1月21日下午,沙坪坝区召开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节点关键、意义重大。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沙坪坝或与沙坪坝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沙坪坝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沙坪坝要从政治站位上、发展态势上、目标要求上、重点举措上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实质,以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迈稳迈好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第一步,以实干实绩回报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不负沙区人民的重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蹄疾步稳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林园媛)

  江津区

  1月24日,江津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传达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领会好、把握好,把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把市人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市人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五地一城”建设,着力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全力推进珞璜临港产业城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大力实施“五大倍增”行动,切实抓好企业服务,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抓好乡村治理,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地;认真编制宜居城市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加快建设宜居城市。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唐德鑫)

  长寿区

  1月24日,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干部职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关键时间节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刚刚闭幕,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站位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与时俱进,立足岗位学,丰富形式学,持之以恒学,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成为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的内行人才。要坚持“干”字当头,科学谋划,把握长寿区党代会提出“两地一城”建设目标,把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把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纪律作风,严格疫情防控要求,持续维护好人大干部良好作风形象。(罗韩吉)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