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本报讯 1月29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精准履职、成绩突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激发了广大代表的斗志。  

市人大代表、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表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报告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紧,回应民生关切实,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勤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建议开展相关工作评议,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大足高新区常务副主任、万古镇党委书记周树云表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以民为本、依法履职,亮点突出。报告对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为代表履职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他将继续依法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扎根基层、俯身一线,把履行好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双重职责放在第一位,在基层岗位上创造更佳的工作业绩。  

市人大代表、重庆市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杨斌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记者 颜若雯)


来源:http://epaper.cqrb.cn/html/cqrb/2019-01/30/003/content_224448.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