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修改《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时机尚需研究

重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修改《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时机尚需研究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5月27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关于修改<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的议案》进行了审议。

审议认为条例修订的时机尚需进一步研究:一是法律援助法已纳入全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计划2020年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二是我市近年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法律援助制度,在法律援助工作层面的相应制度规定,有效地落实了刑事诉讼法的相关内容。

对此,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建议待上位法出台后,再启动我市条例的修订工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表示将会同市司法局密切关注上位法的修订方向和进程,并积极开展前期立法调研,做好立法研判,为条例的修订做好准备工作。(记者 赵紫东)

来源:http://cq.cqnews.net/html/2019-05/29/content_50483572.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