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重庆各级人大在行动

学党史,重庆各级人大在行动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来,重庆市各级人大精心组织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  

近日,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特邀辖区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雪松为辖区人大代表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宣讲。  

陈雪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  

微信图片_20210429100748.jpg

  4月23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石井坡街道工委围绕“庆百年风华.欢迎特钢人回家”等主题开展“人大代表与您共读党史”活动。沙坪坝区人大代表“以史会友”,与辖区居民群众一起阅读《重庆红色文化图谱》,重温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最后,区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共同深情演绎了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歌声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永川区何埂镇

微信图片_20210429100900.png

  4月23日,永川区何埂镇人大代表马其芳组织丰乐村妇女在该村妇女之家开展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现场观看了书香飘万家主题宣传片,并为妇女赠送红色书籍,大家相互交流了活动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带头阅读书籍,在读书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方式和一种优良家风,引导孩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书香家庭。


  大足区龙滩子街道

  “康婆婆,我来给您送书啦!”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滩子街道工委给老党员康纪英送去党史学习书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人大街道工委为辖区老党员赠送党史书籍学习资料,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共为辖区5名老党员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5本学习书籍,听取他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老党员们对人大街道工委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落到实处,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杨晓妍 、肖洁、周继芬、李思伦)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