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各地各部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市卫生健康委  

组建24支“讲健康”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吸烟危害大哟”“你知道幽门螺旋杆菌吗?”……4月22日一早,渝北区银桦路社区融乐园,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科普知识。这是由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统战处党支部等组织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讲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在委属(代管)单位组建市级“讲健康”志愿服务队24支共241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服务等活动,已累计覆盖45个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服务4500余人。  

涪陵区  

推动423个村(社区)新班子为民办实事  

涪陵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于3月中旬结束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四个一”措施,推动423个村(社区)新班子上马就干、取信于民,即:组织一次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发扬老一辈苦干实干精神,树立等不起的发展紧迫感;开展一次走访,对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走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举办一次座谈,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和在外成功人士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作出一个承诺,通过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向广大党员和群众承诺本届班子要干成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  

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党委新班子到位后,把“消除群众的烦心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深入老旧小区进行走访。在了解到太平街40号居民楼因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泄,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的情况后,社区党委立即向街道作了汇报,很快推动该栋居民楼化粪池实施整改工程,将污水井、污水管道、生化池清理干净,彻底解决了化粪池堵塞问题。  

涪陵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巩固换届成果,认真做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系统开展干部培训,提升素质能力,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九龙坡区  

解决困扰98户居民下排管网不畅问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打通中梁山协兴村下排管网“肠梗阻”,解决了98户居民的老大难问题。  

熊锡玉家住中梁山街道协兴村81栋。她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近年来下排管网老旧破损问题突出,经常出现堵塞和渗漏,“冬天污水横流,夏天臭气熏天、满是蚊虫。”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中梁山街道等单位“马路办公”,重点研究解决该小区下水管网改造问题。经过20天施工,协兴村更换下排管网60余米,安装水篦子6处,修复地面、墙体50平方米,清理疏通室外排水沟污泥32平方米,投入资金约4万元。目前,协兴村98户居民的下水管网堵塞、渗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4/25/004/content_rb_282740.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