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学好党史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学好党史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各级人大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downLoad-20210419140013.JPG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新山村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前往红岩村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战时期党的领导人生活和战斗的故事。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朱玲玲 摄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及镇街人大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荣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落实“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荣昌区清升镇人大利用赶场日,在镇政府大门外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类党史书籍被摆了出来,吸引群众前来阅读。同时,人大代表耐心向群众讲解相关党史知识。此次活动吸引200余名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綦江区郭扶镇人大组织代表前往五星村,召开院坝会,宣讲党史知识。镇人大代表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为在场群众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历史。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取得伟大的胜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活动吸引100余名群众到场学习。

武隆区白云乡人大紧扣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三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到各村党支部上专题党课1次,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讲党课1次;由老党员组建基层微宣讲队12支,开展党史微宣传活动50余次。各村还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早上播放经典党史故事1个小时,下午播放红色歌曲30分钟,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武隆区平桥镇人大组织辖区30余名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前往和平中学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事迹、瞻仰红色基地,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情。

南川区太平场镇人大“点线面”结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14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群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原文、原著,有效带动400多名干部群众先学先做。以全镇6个代表之家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今年代表之家重点工作,组织群众收看《太行山上》等经典影片,与群众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5名代表主动承担起村村通广播播报工作,每天定时播放党史小常识和红色小故事。

酉阳自治县大溪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前往该县革命教育基地——龙潭镇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学党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代表责任和代表使命,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切实在尽职履责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讯员 吕俊池 刘镡涵 罗莎 梁雪浪 黄登 刘娅 田意献 邓维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