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在学 关键在悟 落点在做

重点在学 关键在悟 落点在做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重点在学 关键在悟 落点在做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得好、悟得深、做得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理论脉络清晰、观点鲜明突出,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指导。  

4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在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宣讲。张洪斌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狱中八条”等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张洪斌强调了“六个进一步”,要准确把握“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会后,张洪斌到重庆书城红色图书展区实地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材及相关图书的宣传陈列销售情况,并与书城销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的服务工作,发挥新华书店文化窗口作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精神食粮。  

4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教授黄蓉生在江北区宣讲。黄蓉生围绕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等三大方面,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黄蓉生还与江北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4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重庆高新区宣讲。鄢显俊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为何要认真学习党史》为主题,用大量生动的事例深刻揭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民族振兴作出的伟大贡献,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鄢显俊还就如何更好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党史学习的科学方法、党史学习教育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启示等话题,与党员干部们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市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市人大,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在市民族宗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市公安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重庆警察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市税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张新华在市金融监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蔡文华在重庆三峡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出版物中心)执行总编辑(主任)、教授文丰安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在市城市管理局,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吴凯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通过学习,从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史重在知行合一,重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在立法中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让更多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到立法过程当中,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立良法;要在监督工作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采取多种渠道开展监督,务求实效,力解民忧。”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科说:“听完宣讲,自己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认识到学习百年党史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是催人奋进的励志曲,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不断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研读和党史相关的各类书籍,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宗旨意识,立足税收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当渝税先锋、办惠民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市市场监管局干部冯学海表示,“宣讲更加激发了我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监管为民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的动力和热情。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保安全、优环境、惠民生等职能职责,攻坚克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改造更新老旧电梯520台,对在用电梯96333应急处置救援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乘梯、舒适乘梯。”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此次宣讲既为我们学习党史划出重点,又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指导。“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突出真学真用,办好用好10期读书班,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车厢、进车站等活动,努力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注重融合结合,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大力推进轨道交通成网建设,持续做好公交轨道一体化换乘,全力提升高品质出行服务,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交通的强大动力。”  

市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副处长王雯说:“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落实到城市公园管理工作点滴中。今年我们要落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利用主城都市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17座,开展城市公园更新提质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市公园高质量发展,创造城市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警察学院学生陈俊霖说:“聆听完宣讲,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的初心和革命奋斗的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在同学中做好表率,将党的精神传承到同学中去;作为一名预备警察,我更应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未来的公安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公仆和共和国卫士!”学生黄秋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作为预备警察,我会学在前头,干在前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同学们的表率。”  

重庆三峡学院2018级学生张涛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学习党史知识,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之气向历史致敬,以奋斗之我担起时代之责。”学生陶倩说:“聆听了宣讲,我再次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召唤。我要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青春正能量。”


来源: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4/16/010/content_rb_282287.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