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重庆各级人大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重庆各级人大在行动!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连日来,重庆市各级人大精心组织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沙坪坝区联芳街道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404.jpg


  日前,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联芳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赴铜梁区邱少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纪念馆,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邱少云烈士的光荣事跡,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深情缅邱少云烈士。

  革命精神承载着我们党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高举旗帜不动摇,在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发挥人大代表力量。

  荣昌区

  近日,荣昌区人大昌州代表小组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测试,20名代表参加了测试活动。

  代表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要求,严肃对待、细心作答,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了所有测试内容,测试成绩均在95分以上。此次党史知识测试旨在通过以测促学、以赛带学,使代表们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提高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武隆区平桥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近日,武隆区平桥镇人大组织辖区30余名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前往和平中学旧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代表和党员胸带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事迹、瞻仰红色基地,让参与人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通过参观和平中学旧址,近距离感受悠久厚重的革命历史,共同缅怀爱国志士在峥嵘岁月的艰辛历程和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激发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工作热情。

  酉阳自治县大溪镇

  日前,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溪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前往该县革命教育基地——龙潭镇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学党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此次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又是不忘初心再洗礼、牢记使命再教育、永远奋斗再出发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者、该镇人大主席张长勇深有感触。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代表责任和代表使命,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切实在尽职履责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讯员 田意献 邓维 晏蔺 张良建)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