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学好党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学好党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各区县人大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以及街镇人大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组织观看了重庆卫视《记忆》栏目党史篇“开天辟地”“天若有情”影视片,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相结合,与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相结合,与推进北碚人大阵地、文化、队伍“三个建设”相结合,宣党史、联民心、问民需,积极开展“五评五晒”活动,即围绕讲党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支部生活、党内民主评议、党员为民办实事等五个方面开展评晒活动,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合川区合阳城街道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分别前往区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钱塘镇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碑、邱少云烈士故居等地,瞻仰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合川区三汇镇人大组织20余名镇人大代表前往三汇镇康佳村铁道兵重庆烈士陵园,祭奠为修建襄渝铁路而牺牲的战士。镇人大代表、康佳村党支部书记刘正国为代表们讲述了当年的光辉历史。

武隆区文复乡人大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江口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

梁平区新盛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党史、争当表率”代表主题活动。该镇50多名区、镇人大代表通过学习强国App、报刊、微信公众号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沙坪坝区人大歌乐山代表小组组织区人大代表在歌乐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群众,要结合自身工作,竭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汪纪梅  易宏金  胡琳 周慧 谭万国)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