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渗漏水问题已解决

渝中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渗漏水问题已解决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春节,渝中区中环银座地下商场“名人匠坊”商户过了一个安心年——她不用再担心商铺里的红木家具被水浸湿,也不再忧心高昂的抽水费用问题。

  此前,中环银座人防工程存在不明漏水问题已两年有余。渝中区人防办负责人表示,其间,区级有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该区域市政管网、大楼和周边自来水情况进行排查,但一直无法确认漏水源。

  去年,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了人防工程情况调研。8月17日,视察组来到中环银座为商户们解决问题,大家打开一处地面,看到一股水流湍急流过。

  “名人匠坊”商户对此叫苦不迭。她说,为了不让水溢出来,需要每天抽水,高昂的抽水费用让店铺维持经营变得困难。

  区人防办负责人还表示,中环银座地下商场一旦停电,将无法实现抽水作业,水会流向轨道交通二号线区域,影响交通安全。

  “安全隐患必须消除。”“要尽快找到漏水的来源。”“可以考虑进行采样化验,确认漏水的来源。”……视察组一行针对实际问题,纷纷支招。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城环委撰写了一份《关于中环银座及赛格尔大厦周边地下商场渗漏水排查情况报告》,反馈至区政府办公室。

  而后,区人大城环委每周一次例行追问进展情况。

  “漏洞补上了吗?如今进展如何?”

  “下周能否找到准确的漏水位置?”

  ……

  去年9月3日,渝中水厂开始边挖边检测水厂供水管情况。

  9月7日,渝中水厂持续扩大挖掘范围后,发现赛格尔大厦附近一根直径约100毫米的管道存在渗漏水现象;经12小时停水观测,该管道及中环银座渗漏水情况依然存在。

  由于该排水管道持续漏水,无法对中环银座漏水点位做进一步排查。9月8日,区人防办开展联络协调,加开一场临时会议,决定先补漏洞,再做排查。9月16日,破损管道修复后,渝中水厂再次对渗漏水区域进行停水观测,停水40分钟,中环银座渗漏水现象消失。

  但漏水问题没有完全解决。10月14日,中环银座地下商场又出现渗漏现象。排除赛格尔大厦供水管道漏水之后,10月20日,渝中水厂开始检查国泰广场下穿道,最终找到症结:在经国泰广场下穿道至赛格尔大厦处,有一段垂直向下的管道存在渗漏。

  经过不间断抢修,去年10月29日,中环银座地下商场渗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记者|颜若雯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2-02/14/006/content_rb_296844.htm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