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

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4日,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通报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会议。

  据介绍,此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城环委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以及需要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事项,并就协助办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作说明。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等11家对口联系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深化对口联系工作提出建议。

  陈元春表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福祉,过去一年,市人大城环委与各对口联系部门团结一致,携手奋进,积极担当作为,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元春指出,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补齐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领域的法规短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年度立法计划,提前谋划五年立法规划,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

  陈元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高质高效地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