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

重庆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提高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水平,2月15日,重庆市人大社会委召开2022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旬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立法工作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始终聚焦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推动高质量立法。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扎实做好立法调研、论证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共识。要立足“有效管用”,突出立法的地方特色和“小切口”立法方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周旬要求,要关注社会热点,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密切配合,在协调协作中凝聚共识、在互相支持中形成合力,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工作联系机制,共同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委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做好日常文件资料报送工作的注意事项。会上,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13家对口联系部门和市文明办等3家特邀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