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⑤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⑤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领导和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加强对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监督,努力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

  渝中区人大将坚持开门抓工作,不断扩大人民的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区人大专委会的视察、调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执行、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追踪监督,以人大高水平工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此外,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人大有所应,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严格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作出具体部署,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提供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区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眼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职,全力助推沙坪坝“四区”建设;加强两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执行、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监督,最大程度支持和保障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

  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

  市委召开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首要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将全方位抓好当前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到人大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做到学思践行。具体来讲就是严格按照区委批转的人大工作要点,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围绕区委确定的“一区目标”“两化路径”“五大定位”“六个提升”的总体思路,明确任务书、找准路线图、拟定时间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建设先行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记者|宋婷婷、陈越、曾珠

通讯员|李雪念、陈佳川、林圆媛、张婷婷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