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⑦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⑦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会议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各领域各方面拓展深化,确保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同时,围绕会议精神,高质量谋划推动黔江区人大工作,确保全区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更加深入地开展调研,更加紧密地联系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经常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确保各项工作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赢得民心。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

  下一步,将围绕全区“1356”总体部署,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以高效能监督推动潼南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加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方面的调研和监督检查,适时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情况报告,有力助推民主法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区进程。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重加强对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的调研和监督检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将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全区人大工作实际,同时结合市委、区委要求,认真制定好2022年人大工作要点,铆足干劲、扎实推进,切实布好局、开好头;按照新要求,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抢抓会议召开后的工作机遇和发展机遇,充分展现大足人大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应有担当。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天星桥街道工委主任刘贻

  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依托“代表家站”,架起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市人大代表周斌全

  认真学习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必须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到群众中去,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其次要认真履职,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了解人民群众呼声与诉求,为群众代好言。还有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勤奋实干,通过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宋婷婷、陈越、曾珠、周晏如

通讯员|沈秀梅、方馨蕊、谢乔、熊颖、李京懋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