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⑧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⑧

日期:2022年02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谋划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岸人大实践。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落实2022年人大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积极助力南岸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加强,民生福祉极大改善。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南岸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明确了路径、提出了要求。下一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组织好专题学习,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筹划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调研、问计于民,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巴南实际深入研究,制定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巴南人大工作的贯彻实施意见,以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确保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巴南落地落实。谋划好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人大工作建设的新作为。

  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干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要求、总遵循。忠县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专题讲座、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代表培训等形式,把会议精神深化进人大系统、传递到人大代表,有效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对标对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部署,紧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落地实践,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细节里,在依法履职、高效履职中,为忠县经济社会发展献好人大之智、出好人大之力。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高艳红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把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具体到自己从事的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而言,就是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等各个环节,从国有资产的报告、重大事项通报等各个方面,努力实现全口径、全链条、全覆盖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

  酉阳自治县人大代表胡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岗位职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人民的呼声与愿望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出发点,把人民的需要与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积极运用融合传播手段,以敏锐的新闻触角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活、内容生动、题材多样的优秀新闻作品,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陈敏、宋婷婷、陈越、曾珠

通讯员|付鹰、余飞江、谢承琼、李一生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