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⑪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⑪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江北人大工作新局面。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筹备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江北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全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贡献力量。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为新一届人大履职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璧山区人大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境界”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全区人大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区各级人大及时跟进学,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入持久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璧山区人大将立足全区发展实际、人大工作实际,起草好相关文稿,确保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标准。细化分解任务,扎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会议精神具体地落实到全区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彭水自治县人大监察法制委主任委员严海林

  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县的一名人大工作者,将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立法工作的各个环节。推行“小切口”立法,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发展急需、必要性和可行性强的项目纳入立法规划和计划,努力制定出反映客观规律、体现人民意愿、解决实际问题、富有地方特色的单行条例。遵循立法规律和特点,有序开展民族自治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加快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秀山自治县石堤镇人大主席田明成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重镇、文化建设古镇、统筹发展强镇、生态宜居美镇”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陈敏 陈越 曾珠

通讯员|崔峰 王宏 甘昊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