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⑫

重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⑫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1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承担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和“五大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确保市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任务、目标在荣昌全面落实。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

  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再次动员,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开州区人大常委将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履职必修课,深入研读市委印发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掌握核心要义,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层层开展宣讲,不仅机关干部要带头进行宣讲,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不同领域、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进行宣讲解读。以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找智慧、找方法、找要求、找答案,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提升工作质效,积极主动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北碚区柳荫镇人大主席孔祥梅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将以最强的政治担当、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务实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依法履职和代表监督等方面抓落实和创新。柳荫镇人大将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目标做好“四篇文章”,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监督,及时回应人民所期所盼,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小龙坎街道工委主任罗小华

  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持续推动代表“家站”提档升级,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依法监督、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下足功夫,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沙坪坝“四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贡献基层人大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双路街道工委主任宋凤容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贯彻到新时代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围绕工作中心和重点,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助力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在提升“代表之家”对外宣传作用上下功夫,把代表之家功能拓展到户外,通过文化墙、宣传牌等多形式,展示人大制度、人大知识,让群众了解人大、熟悉人大、走进人大。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鼎山街道工委主任谌帅英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届首之年,江津区人大常委会鼎山街道工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1234”工作要点,强化学习培训,夯实人大街道工委及代表履职基础;推进代表议政事、办实事,提升代表履职效果;持续深化人大“联系品牌”、“议事品牌”、“民主法治宣传品牌”,提升代表履职影响力;完善代表联系选民、进家进站、履职登记、代表回访“四项制度”。从基础工作入手,以促进工作规范化为主线,坚持创新手段、突出重点、规范服务,发挥人大代表在审议、监督、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记者|陈敏、宋婷婷、陈越、周晏如

通讯员|吕俊池、罗骁、蒋忠国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