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民生刻度

用脚步丈量民生刻度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一步一履访民情,一言一行解民忧。”看过不少关于人大代表的新闻稿件,这句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自去年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我一直在琢磨如何做称职代表,方不负群众信任?

  “用脚步丈量民生的刻度。”是我给自己定的履职目标。

  “屋后那棵歪斜的粗大枯树,万一倒下来肯定会压倒路边的电线!”正月初七一大早,我走进所在选区三合村走访,刚好碰到6组村民胡树英家围了一堆人,吵吵嚷嚷讨论她家屋后那棵倾倒的大树,眼瞧着就要压在路边的电线上。但因该线路是高压线,居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

  “这正是民之所呼。”我没有迟疑,立马联系镇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希望他们及时派专人前来消除隐患。不到40分钟,专人已赶到现场进行整治。

  “你这一通电话,立马就能解决眼前的烦忧事,我们选的代表果然没错。”胡大姐热情邀请我去她家里做客,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刻我真的是成就感满满。

  我明白,一步一履访的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一言一行是对群众的所思所忧的积极回应。代表履职并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一件小事就能办到群众的心窝里。

  作为电力专业人员,我关注的重点是选民家中的用电安全,走家入户细致地对选民家中的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进行检查,认真测试漏电保护器,指导纠正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现象,及时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这正是我今年的履职承诺,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我正一家一户走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作者|荣昌区盘龙镇人大代表 刘海林 (记者黄振胜通讯员叶媛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