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交通指路牌 助群众好回家

设交通指路牌 助群众好回家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谢谢骆代表,有了这个新标识,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返乡时再也不会认错路了!”家在大足区龙石镇的村民杨波发出了由衷感慨。

  据了解,大足区龙石镇、季家镇和三驱镇共同使用潼荣高速一个下道口,由于下道口后的三岔处只有一个指路牌指示三驱镇、季家镇和龙石镇方向,加上村里道路标识牌较少,驾驶员经常开错路且难以发现,甚至直接开到了其他乡镇。

  有一天夜里,杨波母亲突发高血压病,他立刻从重庆城区开车回家,准备接母亲到大足城区就医。但下道以后,杨波认错了方向,把车开到了季家镇。幸好村干部及时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杨波想解决这个问题,可是相关事宜办理地点在大足区交通局,自己工作地在重庆主城,办理流程虽不复杂,往返时间成本却很高。

  恰逢龙石镇人大到龙石选区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杨波便向联系龙石镇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代表骆华反映了这个情况。

  杨波说,“骆代表,请您一定为我们完善标识牌!”

  骆华答:“群众事,无小事,我们一定快速办理,放心!”

  随后,骆华联系大足区交通局办理此事。但交通局业务科室答复:高速公路下道口连接道指示牌隶属高速公路公司管理,区里无权限。于是,骆华与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一起向高速路公司反映情况。

  在骆华的努力下,高速路公司给予权限,在三岔口处设立了相应指示牌。

  如今,回乡的群众再也不会走错方向了。

  “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骆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以真情服务群众。

 

通讯员|杨婧逸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