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8大领域、95项重点任务

九龙坡:8大领域、95项重点任务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于九龙坡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明确,今年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将在8大领域,重点完成95项重点任务,力争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据了解,这份工作安排从征集议题建议、深入协商论证、召开会议研究到修改定稿最终送常委会审议通过,历时近3个月,工作内容含8大领域,共95项重点任务,涵盖了辖区群众广泛关注的“双减”落地、法治政府建设、环境保护、城市更新、交通强区、财政审计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其中,监督工作将开展执法检查4项、专项工作评议1项、专题询问1项、专项工作报告34项、主任会议听取有关汇报13项,为增强监督实效,提出了一些改进监督方式的创新举措。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将按照《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开展4项内容,就有关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适时依法作出相关决议决定。视察调研工作包括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建设情况等专题视察调研和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等专工委办、专业代表组视察调研16项。配合立法调研工作将安排配合市人大修订《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管理条例》等8项参与立法调研的工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将重点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交流。培训工作包括新任人大代表综合培训等9项内容。制度建设工作包括了制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工作办法(试行)等3项内容。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表示,“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是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做政治坚定的标杆和示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做尊崇法治的标杆和示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做勤勉尽责的标杆和示范,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要做发扬民主的标杆和示范,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做服务人民的标杆和示范,着力开展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真正把人大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效能。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