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酉阳自治县人大: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据了解,2021年,该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对规范性文件备案的标准、审查程序、审查时限以及审查方式都作了明确规定。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去年全年共备案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报送的规范性文件6件,向市人大报备规范性文件1件,完成了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现行有效的20件规范性文件和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现行有效的68件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备案率和清理率均达到100%。

下一步,该县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探索与各制定机关、各报备责任单位的衔接联动以及高效沟通;强化数据库建设,充分发挥备案审查工作示范点作用,逐步实现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延伸到乡镇人大层面。

 

通讯员|余小丽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